敬热爱,敬自由
爱许墨爱无情
爱一切温柔的人
精神支柱喻文州

【许墨x你】找到你

By 许墨的小娇妻

*随手摸的,没有逻辑

*ooc注意

 ---正文---

棋盘上黑白棋子互相追逐,彼此牵制。有一天白子从棋盘上消失了,留下黑子围出的一块块空洞——

 

“她的每一处消失,都是我生命里填不满的空缺。”

 

 

 

你小心翼翼地拿着照片,那上边儿有一个女孩巧笑倩兮。她的眼睛很像你。

……

你自嘲地想,也不知道到底谁像谁。

身后传来一声低低的叹息。

 

 

 

 

你从一片白茫茫中醒来,茫然四顾后,你发现,床边坐着一个人。

他一直注视着你,直到你看向他。他笑着说:

“我叫许墨。”

“是一个脑科学家。”

“也是,你的未婚夫。”

他笑得矜贵又优雅,不急不缓,从容得好似算准了你的大脑一片空白,忘记了一切。

他说,你叫温若欢。

他还说,你是个孤儿,世上只有他一个亲人。

你本能觉得有疑,却又不由自主地接收他所说的一切讯息。

 

 

 

 

理所当然的,你成了许墨的未婚妻,住进了他家里。

他的一切对你而言陌生而熟悉。

你觉得不对劲,觉得这生活不是你的,倒像是一场梦。

或者,更像是一台放映机里不断循环的彩色电影。

 

 

 

 

有一日周末,正在休息的许墨接到了研究所的电话。不知道电话里说了什么,他的神色阴沉,有些可怖。

“……许墨?”你下意识地唤了他一声,眼神期期艾艾的,可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他。

良久,他的手扣在你的脑后,轻轻一带,把你带到了他的身前。

他吻了吻你的发顶:“抱歉,我可能陪不了你了。”

今天,本该是你们一月一次的大采购。

你习惯性地弯起眼睛笑:“没事啦,我自己也可以呀。”

他似在思索:“你今天待在家里,有空了我们再一起去,好不好?”语气轻柔地,像是在哄你。

心里猛地一跳,许墨,在怕什么?

你眨着眼睛,假装听不懂他的语气,继续跟他头头是道地分析,你会如何照顾好自己。

许墨对上你的眼睛——那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,深邃得让人不自禁地想要溺死在那温柔的水中,可大部分的时间里,那双眼中酝酿着你看不懂的情绪。

他最终点头同意。

 

 

 

 

出了超市,拎着大包小包在等车的你,遇见了一个人——他穿着笔挺的警察制服,表情严肃,琥珀色的瞳孔在看到你的时候,微微闪烁。

你,认识这样一个人吗?

在你出声前,他已然开口:“温若欢小姐?我们谈谈。”

“……”你不知道该做何反应,因为从出院之后,你被许墨保护得太好,一个人和这个世界相处的时间,屈指可数,今天算一次。

他看出你好像是被……吓到了,轻咳了两声,语气稍微收敛了一点,顺带着抽出了他的警察证,“我不是坏人。”

你看了一眼,警察证上有和他真人一样好看的照片,也有和他一样凌厉的名字:白起。

“我……我失忆了,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。”你咬着唇,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,“不然等我未婚夫……”

“我想和你谈一谈,你未婚夫的事情。”

他打断了你的话,也改变了你的选择。

 

 

 

“温小姐,你真的属于这儿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许墨研究所。

你握在门把上的手,无力地松开。

你像是被人抽空了灵魂,脸色煞白的像一只鬼,悄无声息地来,又悄无声息地走。

——“许墨我说了,停止那该死的实验!!”

——“为什么?”

——“你还要在这个漩涡里转多久?!许墨你给我清醒一点!温若欢早就死了!”

温若欢……早就死了?

那你是谁。

耳边白起的话如惊雷:“温小姐不相信我的话很正常,但是你不能不相信许墨藏在密格里的东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你按着白起的话找到了那个密格。

你小心翼翼地拿着照片,那上边儿有一个女孩巧笑倩兮。她的眼睛很像你。

……

你自嘲地想,也不知道到底谁像谁。

 

 

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叹息:“你怎么又不听话了呢?”

你的大脑又是“滴”的一声,陷入空白。

许墨从你的手里抽走了那张照片,他轻轻扫过照片背后的一行字——“你的回眸,超越了我此生阅过的所有风景”。

他轻声道:“我一定要把你找回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你从一片白茫茫中醒来,茫然四顾后,你发现,床边坐着一个人。

他一直注视着你,直到你看向他。他笑着说:

“我叫许墨。”

“是一个脑科学家。”

“也是,你的未婚夫。”


*******

很久没有写文了,文笔退化不能入目,所以非常感谢看到这儿的小天使。

时间原因,细节没怎么修,也没铺垫好,是我的锅。

你们就当我是个大阴谋论家吧。反正选考这样那样之后,我就是个阴谋论家/笑cry

求个小心心

评论(9)
热度(43)

© 霜后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