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热爱,敬自由
爱许墨爱无情
爱一切温柔的人
精神支柱喻文州

【许墨x你】好想你

*找到你蜜汁后续

*没有逻辑不符合现实,慎入

*前文入口:找到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,在哪儿都是流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三毛

 

 

“你到底,怎样才能回来呢?”

我一遍遍地描摹你的身影,你的五官,你的行为举止,你的生活习惯,除了藏在你记忆里的秘密,我把它们统统化作了数据,变成了这张芯片。可为什么……她们,都不像你呢。

许墨习惯了内敛,连话都没有说尽。

 

“她们不是人,自然不像她。”

天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另一位客人。那人穿着挺拔的制服,表情也十分严肃。

许墨看见他也没什么反应,好似那层笼罩着他的平静,已经化作一张保护膜依附在他的身上,人不死膜也不会破。

“与你无关,白警官。”

“许墨……许教授,你这样大张旗鼓地,人造人实验?你知不知道那群人已经顺着线索往……”你这儿爬了。

白起的话戛然而止,看向许墨的眼睛里带上了诧异,憋了半天才把那句“你到底想干什么”这种老土台词咽下去。

 

 

诡异的沉默在浸满夜色的天台弥散开。

白起提起一口气,走到许墨的身边,还是没忍住,“你疯了吗?你搞这些小花样就打算把他们一网打尽?”而且,而且,就算成功了,又能怎么样呢?

白起没问,也不敢问。

“你误会了。”许墨没有看他,语气平淡,“引他们上钩是阴谋,惊动军方是计策。”

你看,就算事情牵扯自己的生命,许大教授也依旧这么从容自若。

 

他此刻大概有些欢愉,望向万家灯火的眼神里是几乎要化成水的温柔——

也为了一个念想。

 

痴痴地觉得,总有一天,你会来到身边,拢住他的手,笑着说:许墨,我好想你。

 

……好巧,我也想你。

 

 

“叭——”的一声喇叭惊了深夜的平静。

白起又融进了风里,许墨又披上刀枪不入的外衣。

那句好想你,也消散在夜色里。



----

果然是一考试就有灵感。所以我又爬上来了。

这篇是在晚自习随手摸的,因为觉得《找到你》讲的不清不楚。(好吧,这篇文也没有讲清楚什么)

被新章节虐的不要不要的,哭唧唧。

好了不说了,被限流的我不太想讲话。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霜后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